close

每週最忙的日子莫過於六日了,原因就是雙寶的老爸全家都要出門努力去賺錢錢

我只能努力的一打二,雖然很累,但通常我都會在這兩天弄一些不一樣給雙寶吃

中午為了配合云寶的飲食,所以利用了高湯煮了個鮭魚粥,放進電鍋輕輕鬆鬆

(連媽媽的午餐也一起放進電鍋,電鍋真是好朋友)

趁著等待的時間,媽媽突發起想要來挑戰已經失敗兩次的蛋糕

上網找找食譜,確定好目標後,就開始執行了

放進去烤箱烤時,還很擔心蛋糕會像上次失敗一樣溫度開太高,這次小心翼翼的來處理

總算是做出蛋糕來了,但.....外表似乎...還是很不美觀,但沒關係,能吃就好

DSC_0044.JPG  

一顆蛋,在我手裡只能變成兩個蛋糕,一顆當成月寶下午的點心,另一顆就給爸爸試試看味道

但他的評論是....普通~有點小小受創

不要緊,因為我下午趁著雙寶在吃點心的時候,有揉起饅頭來了

也做過好幾次的饅頭,也試過好幾種配法

今天是利用高筋+中筋的一個組合搭上舅媽親手熬煮的無糖豆漿

整個外皮就是無糖健康概念,但媽媽突然又想做點爆漿感覺

所以又去從冰箱翻出黑糖塊來,努力的將他切了小塊包進去饅頭裡

DSC_0046.JPG  

但...畢竟是個黑糖塊,所以並不是全爆,裡頭還有黑糖塊

不過爸爸卻倒是很喜歡這口感~也算是另類收穫

下次要挑戰做多人份,要分送給親戚朋友嚐嚐,想到就很讓人躍躍欲試

媽媽心內聲:

其實當職業家庭主婦是很悶的,雖然自己的廚藝沒有好到像飯店大廚,美術天分也沒有好到可以拿出來見人

但對於自己的孩子,就是想要幫他們做些不一樣的事情,我看著別人小孩曾經經歷過或說過的話

為了不讓我自己的小孩有這類的疑問,所以我開始學做饅頭、餅乾、蛋糕這類的點心

雖然很累,但看她們開心的臉心裡也會很踏實,如果正餐也能好好吃,會更感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om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